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祝融街道办事处 > 财政信息

祝融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

发布时间:2018-02-14 08:13:00 作者: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祝融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8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祝融街道办事处

年度

预算

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

5802700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2018年年初预算数580.2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76.27万元,转移支付拨款4万元

2018年年初预算数58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07万元,部门项目支出402.20万元

部门

(单位)职能

概述

一、部门职能职责

根据《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大和地方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祝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履行和承担四项职能: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二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三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四是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

1、宣传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发展,促进居民自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建设。

2、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加快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旅游经济发展。着力培养和发展现代旅游服务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居民多渠道转移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强化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进优生优育,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体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居民。做好防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发展老龄服务。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服务工作,促进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4、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深入开展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善于运用法制思维和法制方式做好“和谐社会创建”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区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危机处置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社区公共事务。协助区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环境卫生、水利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5、推动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办事处人大、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居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居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居民有序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6、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做好本行政区域内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

7、负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部门

(单位)绩效

目标

1、保障祝融街道办事处属独立核算全额预算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核定祝融街道办事处机关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4人,聘任人员9人的正常工作、生活。

2、全面履行和承担四项职能: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二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三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四是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具体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

基本经费

产出数量指标

保障街道办事处在职人员18人、离退休人员4人、聘任人员9人正常办公、生活秩序。

产出质量指标

基本满足在职人员和离退休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

产出进度指标

在2018年度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要求,保障办事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资薪金按时发放。

产出成本指标

总成本控制在178.07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经费:164.85万,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16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6万。

项目经费

产出数量指标

部门项目支出402.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弥补机关工作经费、村级运转、党建人大政协方面等。

 

产出质量指标

组织实施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成熟度高、带动性强、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有序发展。

产出进度指标

按照办事处2018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项目组织管理任务,做好各类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产出成本指标

全年计划项目总成本402.20万元,其中:社区包干经费180万,社区惠民工程资金40万,社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生活补贴38.9万,社区群众文化节10万,机关工作经费28万,机关食堂补贴12万等。

各项支出都将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及相关政策精神,通过政府采购等多种方式,合理安排资金投向。

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办事处信息化管理水平顺利推进促进社会经济有序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提高理财水平、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环境效益指标

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力指导全市开展集中连片、美丽乡村、农村综合服务体制;指导街道及居委会公益事业建设。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体现政策导向,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通过项目的实施,力争使南岳区相关部门和居民祝融街道办事处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财政部门审核意见

业务股室审核意见

预算绩效管理股审核意见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20180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