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祝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祝融街道办事处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09:02:00 作者:王艺静 来源:南岳区

祝融街道办事处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全区的工作安排和考核要求,在南岳区政府的部署下,对照2016年综合管理目标责任状的要求,祝融街道办事处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现将2016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祝融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科学有效的推动街道信息化工作持续前进。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明确责任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祝融街道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徐红松担任组长,主任曹文球、副主任闵文艳担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及社区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王艺静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务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报送等具体工作。  

(二)强化学习、提高意识  

街道结合群众活动,文明创建,祝融讲堂等活动,不定期组织街居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健全制度,推进工作  

专门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的信息公开制度,有力保障了工作的稳步开展。通过健全各项制度,明确要求将信息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规定了站办所及各社区每季度上报信息的时间和数量,确保了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祝融街道重点围绕“南岳区党政门户网”加大信息更新力度,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办事规程”、“业务信息”等,确保群众能及时了解街道工作开展近况,自觉接受居民群众监督。2016年祝融街道全年报送信息150多条。同时,街道对来自网上信箱的投诉都做出积极回复,并对居民反应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为居民多办事,办好事。  

三、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机制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以党工委书记徐红松为组长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组织,全面强化责任。明确要求站办所、各社区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每年的工作议程,并列入每月的工作计划,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办公室配备名专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 

二)进一步提升信息水平   

1、规范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根据《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街道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的工作行为,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保证街道信息能够及时、准确地公开,为打造和树立高效务实透明的街道形象夯实基础。  

2、规范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凡是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分、关键环节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群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列入为公开内容。 

3、规范信息公开的合理时间。要根据公开内容的实效,分常年、定期和随时公开。做到“常务”常年公开,“要务”定期公开,“急务”随时公开。要把领导分工和机构人员、办事权限、办事程序、办事时限、行政审批事项、业务窗口工作内容、服务承诺、管理办法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等情况进行长期公开。  

4、严格信息公开的审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规定和政府对非涉密敏感信息的管理规定,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审查,明确信息属于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并严格上网信息审查,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政务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