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财政信息

2017年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1 16:51:00 作者: 来源:衡阳新闻网

2017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环境卫生、市政、规划、工商行政、交通管理、土地管理、交通运输管理、价格管理、风景名胜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办法

     2、承担城市市容、市政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户外广告、招牌、标语牌、画廊、橱柜设置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大型户外广告设置有效使用权的审批;负责街道俩侧和公共场地临时性堆放材料、占道宣传促销、建材占道、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审批和管理;负责临街建设施工工地占用人行道设置护栏或者围挡的审批、监督和管理。

    3、以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为主要职能职责,依托相对集中的行政权,规范管理全区部分行政管理。

  ()、单位基本情况

 区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1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工会主席1名:正股级领导职数3名。内设3个机构:办公室、综合管理股、法规股。下设南岳区城乡执法大队,为区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管理的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0名,其中: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全局现有在编人员73人,临聘协管人员90人,执法执勤车辆11台。

二、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我单位未纳入车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34.6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914.69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 万元 。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 934.6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90.58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 544.11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1506.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9.95万元,占100%2017年的非税收入上缴财政44.7万元。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支出合计152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2.75万元,48.64%项目支出784.25万元,占51.3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06.9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7.38万元,增长23.56%。主要是调整工资标准及项目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6.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9%。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7.38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2.75万元,占48.64%;项目支出784.25万元,占51.3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2.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6.52万元,占93.78%,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6.23万元,占6.22%,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784.25万元,其中包执法管理工作经费、城乡违规建筑管理工作经费、清理牛皮癣工作经费、城景区执法协管员工作经费、服装费用、设施改造费用、油烟整治工作经费、限制燃放烟花鞭炮工作经费、执法车辆燃料费用、执法人员常年加班费用。比2016年增加134.88万元,主要是设施改造资金增加108.3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23万元,比2016年减少8.09万元,主要是车辆购置费用减少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评价情况

(一)预算配置指标

编制数80人,在职人员68人,在编制控制范围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5%。

(二)预算执行指标

2017收入决算150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527万元,为全年预算的163%,预算完成较好,2017年年末亏损20.0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46.23万元

(三)预算管理指标

2017年我预算管理各项指标控制较好。2017年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预算管理

一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今年,根据有关精神以及财务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审计等部门的意见,我局对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同时,在财务开支把关方面认真执行相关文件并严格财务开支审批程序,加强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经费等各项开支的管理。重点保障机关运转及重点工作的需要,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依法依规公开部门预决算

、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机关预算收支情况看:年初预算与部门决算仍存在偏差,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存在指标之间调剂使用的现象,预算编制、下达需要更加科学、及时。同时,内部控制制度还待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运行成本控制方面还有一定压缩空间,提高机关运行效率方面也尚有上升空间。

六、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局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一)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强化局机关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公用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完整,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尽最大可能减少预决算执行差异

(二)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尽可能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强化绩效管理意识。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将绩效管理理念贯穿于资金分配到资金使用全过程,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抓好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确保资金安全,进一步推进廉洁高效政府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