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7:00 作者: 来源:红网南岳站

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对于审计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利用现有媒体手段,有效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抓手,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   

二、加强领导,从组织形式上确保信息公开得到落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如何有效利用现在资源、如何扩大公开的影响面、如何提高公开效果进行多次研究。局领导带领办公室与信息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合作,有效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指定一名副局长直接负责该项工作的保密审查,做到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上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局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先后设置“机构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计划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网上申请等多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四、从内容上确保政务信息得到公开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2019年我局通过网站、微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由专人维护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加载信息,更新公开目录,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完整。2019年,在专栏里主动公开各种信息30余条,为群众提供相关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促进审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五、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19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离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及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如公开面还不够广、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形式,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