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计划总结

南岳区2018年上半年公安民调喜获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8-07-30 15:51:00 作者: 来源:南岳公安信息网

  南岳区2018年上半年公安民调喜获全省第二

  最近,湖南省公安厅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民意调查结果,南岳公安分局以94.255的高分,排名全省第二,蝉联衡阳市第一。

  一流的群众口碑,来源于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多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和付出,该局创新警务机制,优化旅游治安环境,坚守 “规范执法”生命线,以“政治建警”树立良好公安队伍形象,收获了群众的有口皆碑!

  一、创新警务机制,强力夯实警务基础

  今年,分局进一步推进“5+X”警务机制改革,实现全区公安机关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手段优化和工作协同,有效提升了警务实战效能,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成立了正科级的旅游警察大队,对刑事侦破、治安防控、旅游警务等工作实行综合会商、合成作战,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夯实了警务工作基础。

  二、突出打击主业,不断优化治安环境

  上半年,南岳分局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统领,以“集打斗争”暨“平安号”等系列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民调反映突出问题,打防并举,综合整治,整体治安环境不断优化。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上半年刑事破案率、刑拘、逮捕、移送起诉等打击处理指标较往年同期分别提升6.76%2%26.3%10.87%排查整治社会乱源,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犯罪,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6人,治安拘留27人,强戒18人。全力优化旅游环境,上半年查处殴打游客、强买强卖、欺诈游客、阻碍执行职务、扰乱门票征管的治安案件70起,行政拘留14人。多措并举压控发案,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有效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极大压缩了违法犯罪活动范围,震慑了犯罪分子。上半年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6.76%,扒窃发案同比下降95%,命案实现“零发案”。重拳整治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实现了今年来安全无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筑牢了南岳旅游公共安全“防火墙”,居民游客安全感不断提升。

  三、加强执法监督,坚守“规范执法”生命线

  分局擦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金字招牌,大力加强“法治警务”和“智慧警务”建设,构建大执法监管格局,建成人、物、案、场所“四位一体”的执法监管中心,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对民警在重点场所、重点地段执法办案进行实时预警、全程预警、全程监督,完善措施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狠抓执法制度建设,制定执法办案积分考评制度,进一步加强民警管理,使执法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执法质量明显提升,信访量较往年同期下降10.4%

  四、强化“政治建警”,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分局将政治建警活动与警务工作相结合,推行“互联网+警务”以及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民警的党性观念,加强“主动警务”建设,采取“主动感知、主动询问、主动帮助”三个主动服务,打造服务型警队。上半年分局救助游客29人,寻找失散老人儿童33人;刑侦大队搜救74岁走失受伤老人、半山亭派出所雪夜解救深山遇险游客等事迹,被凤凰网等知名媒体广泛报道,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社会各界广泛称赞,凸显警察亲民形象,民意警务享誉三湘。

  南岳区副区长、公安局长郭继放表示:下半年,我们要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龙头,全面做好公安主业的经常性工作;以完成业务技术用房建设为契机,提升南岳公安基础建设水平;以落实警务机制改革为抓手,抓好公安“软实力”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维护我区的平安和稳定,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