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计划总结

南岳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人境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4 15:42:00 作者: 来源:南岳公安信息网

  南岳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人境窗口服务

  今年以来,南岳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创新上求突破,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人境窗口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一、以权力下放为突破,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分局先后召开7次座谈会,直接与基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听取村居委会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后,制定出台了《南岳公安分局关于简化户口办理程序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的规定》,原来的一些审办程序需要经社区民警、社区大队长或派出所所长,主管局长等多级审批,少则7个工作日,多则15个工作日,老百姓办个户口不跑三、四趟,根本办不下来。改革后城区亲属投靠类落户、农村地区结婚迁移户口、城区购房落户、学龄前居民变更姓名等四项户口审批权下放到了户政办证大厅窗口,不再需要审批,群众提交资料齐全符合落户条件在前台直接办理,实现分局户口办理共17个项目“一站式”办结,真正做到让居民群众办理户口“只跑一次”。

  二、以规范程序为抓手,切实提高户口办理效率。群众在办理户籍手续时,由于原来审批环节较多,户籍手续办理迟缓,老百姓的怨气就会集中在公安机关身上,广大民警用辛勤汗水换来的群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都会因此而大打折扣。针对这些情况,分局对材料齐全的审批手续,取消了社区民警、派出所分管所领导、人境大队、分管局领导审批环节,对“漏登人员补录”等5个项目相应减少了审批环节,采取三权合一,极大的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

  三、以缩短时限为目标,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和减少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时限,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便民措施带给他们的方便和快捷。市局将“签发准迁证”等5项手续的办理期限,由1530个工作日,改为1015个工作日必须办结;将“姓名变更”等4项手续的办理期限,由1530个工作日改为当场办理。

  另外,人境大队还建立完善了“解决疑难、复杂户口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小组,定期对疑难、复杂户口进行“会诊”。在下步工作中,人境大队将重点检查梳理办理业务较多、群众反映较多的业务项目,实行定期现场办公。同时,大队还将开设户口审办“绿色通道”,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为基层真心真意解难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