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计划总结

2021年南岳公安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5:24 作者: 来源:南岳公安内网


 

2021年,南岳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打赢县域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持续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全力打造县域特色发展的“景区警务样板”,全力拉升南岳公安核心战斗力,用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强措施、最优形象,努力打造“最平安的世界级旅游文化目的地”,实现了南岳公安队伍实力、活力、战斗力“三提升”和风险存量、增量、变量“三下降”,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旅游安宁、人民安心。

1、打击侦破创历史记录,执法质量稳居全省先进。全年刑拘99人、逮捕60人、移诉135人,同比分别上升59.67%66.67%58.82%;破获9.16非法经营案、9.2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追缴查封冻结涉案资产2000余万,为国家挽回重大经济损失;刑事案件公诉率达到74%,位列全市第二名。

2、治安要素平稳可控,全区治安大局持续向好。2021年南岳景区接待游客数全省第一,同比增长6.07%;实现了“无进京非访,无到省大规模集体上访,无极端个人恶性案事件和负面舆论炒作”的工作目标,景区无事故、无疫情发生,2021年农历八月初一安保工作为历年最佳;交通秩序好,没有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一盔一带”佩戴率全市第一。

3、充实配强基层力量,治安防控坚实有力。扎实开展吸毒人员见面攻坚行动,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见面率达99.5%,全年无失控人员;规范民宿管理,全面澄清底数,大力推进民宿等场所实名制登记,在全市率先推广应用“网约房出租房”APP;坚持民本理念,在全市率先实现公安多警种窗口业务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服务前移,建成荆田、寿岳2个“快办站”。

4、推进公安基础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实战。大庙派出所主体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验收,半山亭派出所重建项目已完成招标,交警大队选址搬迁已经过区委、区政府研究批准,分局业务技术用房大楼的竣工验收已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已启动建设;整合资源建成了区反电诈中心,新增公共部位摄像头117个,完成了2021年民生实事乡村雪亮工程建设。

5、从优从严管理队伍,锻造南岳公安形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主动查处交警大队问题民警1人,民警自查问题35起、整改率100%,处理民警32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在全市排名前列;解决民警职级待遇,共提拔重用、交流轮岗交流多人,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活力;组建“山鹰突击队”,创造了“快警平台”45秒出警到现场的“南岳速度”,打造了一支“形象优、气质佳、能力强”的专业队伍。

6、全面做好主责主业,同心奋力打造先进。分局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为南岳区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贡献突出力量;旅警大队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省公安机关十佳基层单位”;指挥中心获评“全省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交警大队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南岳派出所被授予“全市枫桥式派出所”;交通管理、安保、法治、指挥中心国保、网安、人境、禁毒等十余项工作获评全市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