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公安局2015年公安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10:16:00 作者: 来源:WWW.NANYUE.GOV.CN

南岳公安局2015年公安年度工作报告  

2015年,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有机构18个,其中内设机构有13个,分别为纪检监察室、指挥中心、政工室、法制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国保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交警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禁毒大队、行政审批服务股;直属机构2个,分别为南岳看守所、南岳拘留所;派出机构3个,分别为大庙派出所、南岳派出所、半山亭派出所;有在编在职民警135人(含交警33人)。

 

【队伍建设】南岳公安分局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思想引导和机制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廉洁、公正、高效的公安队伍。坚持铁腕治警,实现了“民警违法违纪为零,媒体曝光为零,群众投诉为零”的“三个为零”目标,取得了队伍和业务的互利双赢。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市和南岳区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南岳公安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实践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活动三个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基本达到了党员民警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群众路线教育被省厅党委确定为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仅有的两个先进示范点之一。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执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跟踪问效、破解难题,法制公安建设取得新突破,2014年,再次被评为全国、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坚持素质强警不松劲,大力开展岗位练兵、短期培训、随岗培训、以会代训,切实提高了公安民警履职能力。2015年,参加省市公安机关学习培训35人次;分局开展了全体民警“三项基本功”轮训116人次,岗位练兵37人次,以会代训1372人次,在手枪射击、体能达标、警务信息化应用“三项基本功”考核中取得了全市第二的好成绩。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进一步严警纪、正警风、树形象,全年无民警违纪违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