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公安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4:58 作者: 来源:南岳公安局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南岳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思路是:切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部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要求,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完善依申请公开服务为目标,通过创新机制、拓展信息化应用方式,进一步提升南岳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2年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南岳区政府党政门户网站、南岳公安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信息,在公安服务窗口开设咨询台、公告栏和咨询电话等途径,主动为公众提供公安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目前,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年度工作概况是:

(一)工作机构情况。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有机构19个,分别为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国保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禁毒大队、旅游警察大队、南岳看守所、南岳拘留所、大庙派出所、南岳派出所、半山亭派出所,有在编在职民警145人(含交警26人,森警14)。成立了由局长、政委牵头,指挥中心、政工室、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是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部门在指挥中心统一协调下,具体负责实施各项公开工作。南岳公安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指挥中心。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年内,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并在政府网站和档案馆、图书馆发布,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方便了群众查阅。

(三)制度规范建设及落实情况。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规、规章规定,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工作规范和机制。一是修订《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明确规范,细化标准。二是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了公安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协调机制、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三是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四)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组织广大民警特别是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和业务知识,对分局各部门内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交流。二是积极提供政府信息解读服务。在涉及到广大群众利益的规范性文件或便民措施出台时,及时在网上进行解读宣讲。三是对分局外网进行调整,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在分局微信微博建立了公开平台,方便各单位维护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3

0

3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和分局门户网站进行更新维护,对分局微信微博平台有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使之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

(二)规范网站专栏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

充分发挥公安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作用,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日常更新的基础上,扩大公共服务信息公开范围,做好与公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防范信息的准确、及时发布工作。

(三)规范文稿审核,提高公文类信息公开率。在原有公文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文稿公开属性审核工作,提高公文类信息的主动公开率和公开规范性。

(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职责,充实人员,加强力量,组织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五)加强过程性监督,强化考核评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管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过程控制和监督,通过网上监察、专项检查和常规性工作报备等措施,督促、保障相关工作有效落实,深入推进。优化考核评估指标,进一步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络互动等各个方面纳入考核范畴,对全年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