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计划总结

9月份工作总结和10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6:00 作者: 来源:

南岳质监分局

9月份工作总结和10月份工作计划

一、9月份工作总结

1、为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九月份开展领导带队下基层督导涉及质监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活动。9月14日,我局班子成员及特设股工作人员陪同市局督查组,到逸山逸水酒店和南岳锦绣南山小区衡阳乐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查阅了特种设备相关安全技术档案资料,市局带队领导副局长肖亚明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并对南岳区局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的认真仔细和坚持长抓不懈提出了表扬,同时对企业在工作制度、人员聘用、资产设施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小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2、根据《南岳分局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制度实施方案》,我局对南岳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排查,共走访索道公司、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23家,并对即将停止营业的华雅假日酒店和湘江假日酒店在用电梯责令申请停用。

    3、接受区安委对我局第三季度的特种设监管工作进行检查,并按要求制定了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

4、在“农历八月初一”、以及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假日前夕,我局班子领导带队对索道、游客客服中心、大型酒店、超市等进行了现场巡查和跟踪督查,以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南岳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无事故。

5、在区安委牵头下,与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市场上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6、对辖区内2家中石化加油站和1家中联石化加油站开展加油机的计量检测工作,未发现问题。

二、10月份工作计划

根据《南岳分局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制度实施方案》,继续对南岳区特种设备进行巡查;

对南岳辖区内市场上的电线电缆进行检查,并送检;

对辖区内已申请开工并安装好的新装电梯进行验收检查;

完成南岳区国标燃香的抽检工作;

完成对区疾控中心认证认可案件的办理工作;

对上任领导离任审计时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进一步开展党建、民调以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对龙凤村贫困户和万福小区的走访;

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并做好国庆、中秋两节的值班工作;

9、完成市局、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