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计划总结

7月份工作总结和8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4: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市场监督

南岳质监分局

7月份工作总结和8月份工作计划

一、7月份工作总结

1、为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7月份南岳分局开展了一系列党员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7月11日上午,支部书记局长何平同志以《学系列讲话、遵守党章党规、狠抓工作落实、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弘扬红色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开展了庆“七·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考察活动。7月13日,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何平的带领下前往茶陵,踏上了红色革命教育之旅。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正堂内,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宣誓,坚定了对党对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公生明、清慎勤”牌坊、南宋古城墙、云阳山等地。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质监工作。

2、7月14日,作为南岳万福社区的联创单位,我局与区史志办在光荣福利院内办共同举办了大型“党史与质监文化”进社区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和福利院院民近500余人参加,在座群众就质监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产品标准标识、产品质量安全、党史以及抗战史等方面的知识分别进行了抢答,通过老百姓这一喜闻乐见、简单俗化、具趣味性又具娱乐性的竞赛方式,达到了我们宣传质监文化和党史文化的初始目的。抢答竞赛结束后,质监局、史志办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共同为福利院的老人发放了食品和生活日用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大家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展示了部门形象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3、组织对辖区内9家电梯使用单位的17台电梯进行了年检 。

    4、全面总结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整理上半年来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资料,迎接区安委对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半年督查。

    5、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助市局行政审批科在南岳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第三批培训班,共培训152人。

    6、对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二、8月份工作计划

1、对7月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

2、按照我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计划,在8月份南岳香客旺季期间,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巡查;

3、对辖区内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

4、对南岳物业小区的电梯安全和维保单位进行监管,及时处理电梯的投诉举报工作。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联合公安、房产、住建、规划、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内物业小区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5、完成市局、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