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岳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10:49:00 作者:质监局 来源:

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岳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将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 

  到20161231日,我局通过南岳党政门户网、衡阳质监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 

  ()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南岳党政门户网:http://www.nanyue.gov.cn/

衡阳质监网:   zjj.hengyang.gov.cn

我局还结合3.15活动、质量月活动举行了大型的宣传活动,扩大了我局的社会影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我局未收到要求办理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6年共接受市民电话咨询约8人次,我们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的事项,告之联系部门及电话,给予了合理的答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由于我局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的开展都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法律规定执行,做到了合法、合情、合理,一年来,我局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涉及任何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对照《条例》和市《方案》的要求,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不能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内了解最新工作动态。2017年主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加强学习入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