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南岳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7:19 作者: 来源:南岳区司法局

                               南岳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份工作小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南岳区司法局聚焦司法行政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用更加贴近基层、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力求与群众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促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现将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和小区创建,深入开展法律"九进"和主题普法活动,通过上法制课、发放法律资料、现场法律咨询、屋场恳谈等形式,加大宪法、党内法规、综治维稳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法治素养。7月份共组织参与大型普法宣传活动2次,上法制课1堂。

二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坚持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重点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社区(村)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调处活动,就近化解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7月份全区各司法所及各级调委会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9起,无因调解不及时或不当引发的纠纷激化,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认真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利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工作站、点及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在线法律服务办理,积极推行"预约办""在线办",让受援群众不跑腿也能办成事。同时,降低援助门槛,扩大援助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7月份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1件。


                                                                                                     南岳区司法局

                                                                                                   2021年7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