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审计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11:08: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审计局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我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截至2016年12月30日,我局2016年度发布工作信息38篇,人事信息2篇,法规信息8篇,计划总结2篇,财政信息2篇,信息公开指南一篇,信息总结报告2篇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全区部署,通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细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突出公开重点等措施,不断加强政府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开,我局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旷国华同志担任组长,成员为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机构负责日常工作,明确由伍平同志为信息员。  

    (二)开展学习培训。为了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派出人员参加了全区举办的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培训。对局内信息公开程序、要求等内容,也认真组织股室人员进行了学习掌握。  

    (三)健全管理制度。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推进,我局结合重新建设单位门户网站工作,制定了《南岳区财政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方案》,对信息公开的范围、责任股室、公开程序、更新维护等进行了明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不断丰富和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一是提高了审计信息主动公开的全面性。对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财政审计等进行公开,全年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00多条。二是积极推进两个清单信息公开。按照依法便民、积极稳妥、真实准确的原则,在向社会及时公布审计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三是认真做好网上信息直报工作和规范性文件登记备案工作。超额完成了区党政门户网信息直报工作任务。  

    三、“12345”热线和网上信箱投诉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12345”热线和网上信箱投诉。  

    四、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主动、全面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权利网上运行的透明度。    

  (一)统一认识,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掌握的政务信息,明确各股室工作职责,及时发布,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优化单位门户网站栏目,充实网站内容,方便公众查找政务信息。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