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区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5:49 作者: 来源:南岳区审计局

 2016年,我局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区审计局202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我局高度重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公布工作信息48条,人事信息1条,法规文件2条,计划总结1篇,财政信息3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不断丰富和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一是提高了审计信息主动公开的全面性。对年度计划总结、财政审计等方面进行公开,全年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0余条。二是积极推进两个清单信息公开。按照依法便民、积极稳妥、真实准确的原则,在向社会及时公布审计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三是认真做好网上信息直报工作和规范性文件登记备案工作。超额完成了区党政门户网信息直报工作任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收到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稿件质量不高

少数审计人员在被动的状态下写信息,抱着"我写作水平差,不会写""每天这么忙,没有时间写信息"的心理,所写信息不仅虎头蛇尾,内容也十分空洞。这类信息不但无法在各类媒体登载,对本人提高信息写作水平、总结经验也毫无帮助。如此恶性循环,信息质量永远无法提高。

(二)信息稿件内容缺乏创新意识

部分审计人员有心写信息,但无心动脑筋。无论是工作动态类信息,还是经验交流等类型信息,总是墨守成规,或东拼西凑,内容毫无新意。这类信息缺乏自主创新意识,只有少部分能被各类媒体登载,更多的还是石沉大海,审稿人不感兴趣,撰稿人自身也记不住所写内容。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完善信息宣传考核制度

完善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宣传量化考核任务表,把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人身上,严格执行并落实。考核实行动态评估、结果公开、奖惩分明机制,一月一督查、两月一结账、年终大总结。对超额完成信息宣传任务的,局机关给予政治、物质、精神上奖励;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局机关扣除考核奖,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二)加大信息宣传培训力度

多组织人员参加信息宣传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写作水平,从而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对初进审计部门的新人,开设新人专题学习班,除了组织新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还适当进行信息宣传培训,让审计新人明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养成边审计、边抽空写信息的习惯,这样既能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发展,又能让自身在总结中收获更多经验。

(三)设置综合工作联络员

给每一个业务股室设置一名综合工作联络员,联络员由业务股室工作人员担任。具体负责业务股室信息宣传、审计调研,以及撰写各类综合性材料的修改、校对等工作,提高信息稿件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