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保障局 > 财政信息

2018年南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绩效专项资金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08:51: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报审核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8]13号)及《关于迅速做好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申报等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我中心认真开展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现将工作自评如下:

一、绩效指标完成设定与目标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湘人社发[2017]97号)文件精神,我中心积极完善并落实城乡居民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政府,保障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确保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率90%,减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返贫。

二、绩效目标下达情况

2018年7月,我中心进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的正式运营,为防止贫困户因病返贫,我们进行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政策,我们积极与各部门衔接,2018年区财政下达城乡居民医保健康扶贫兜底保障专项扶贫资金31.25万元。

三、绩效目标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居民住院看病,即时报销政策,对照绩效目标编制、执行、监督,资金分配、使用、监管以及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四、绩效专项资金各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到2018 年11月底补偿贫困户511人,补偿金额31.25万元,报销比例达住院总费用的90%;一站式结算医疗待遇报销及时率100%,政策宣传普及执行率100%;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5%。

 

 

南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