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计划总结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1:00 作者: 来源:nyzjj

2019年上半年,我局认真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遵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精神,围绕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等发展目标,以省市考核工作、主要业务工作、基础工作、决策落实和政令畅通等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管理,强化协调调度,严格督查督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工作进展情况

1.省市考核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省、市指标16户,已动工8户,竣工2户;认真开展了农危房改造工作回头看,建立了住房安全登记明白卡;完成了我区“4类重点对象危房全面摸底、核查,审查符合条件对象116户(禁建区38户),采取挂图作战方式进行了房屋位置信息采集,拟定了一户一策改造方案待区政府审批实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城镇污水排放总量约 232.22万吨、处理量220.61万吨,污水处理率达95%;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绿化覆盖面积266.58公顷,绿化率为44.43%

2.重点项目稳妥实施。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完成南街92%、东街90%、西街70%的临街建筑改造,85%的南街亮化工程;发布了《南岳古镇公房旺铺招商公告》,引导古镇广大居民发展文旅业态。万寿广场提质改造:完成建筑立面、人行道、环形道路、停车场、文化艺术小品雕塑、绿化等改造,3D投影表演秀正式对游客开放。城区提质塑形:一期工程全面完工,并已通过验收。

3.重点工作深入抓实。全域旅游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迎检工作调度会精神,围绕补短板,完成了万寿广场麻姑献寿灯光表演秀,推进了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城区提质塑形;对标对表完善了资料上报,抓主抓重做好了市容环境整治;认真做好了游综治工作路段执勤;及时高效办复了“12345”政务旅游服务热线交办的电子工单10件。创建国家卫生城:以爱卫组织管理、单位健康教育、市容环境管理、病媒生物防治为抓手,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自查、整改行业领域创卫工作问题371条,投入资金1100万元,硬化、修复道路4000余平方,补栽苗木近8000平方,修整膨胀树围石400余个,维修城区井座井盖80余套,维修路灯1056盏,更换电缆电线500余米,圆满完成了迎省检任务。

4.主要业务常抓不懈。住房保障:300套公租房配租任务签订了276户租赁合同,并办理了入住手续;完成了12季度的廉租补贴申报,待审批后预计7月中旬发放到位。安全生产管理: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坚持对全区在建13个施工项目、2家燃气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6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2次,参训人员累计110人。出动安全生产检查70人余次,排查一般安全隐患20起、整改20起;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确保了安全形势稳定。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新开工报建项目13个,建筑面积261933.53平方米,总造价48297.36万元;依托湖南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管信息系统平台抓好了工地监管;认真落实分片区逐日巡查、派单维护、逐月大检查等制度加强与南岳镇、祝融街道办及各小区负责人在内的市政设施维护信息群的工作联络,推进市政园林维护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市政园林设施的维护管理进一步规范加强依据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维护标准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我区污水管网维护的市场化、货币化服务管理,定期疏浚、清理维修与巡查,城区市政污水管的接入率达100%,无污水直排现象;认真开展我区黑臭水体排查,做好了西寿涧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可研编制、评审、立项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省级专项资金,落实水环境治理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认真按照区政府办要求,做好了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第59号建议的会办。农村环境整治:寿岳乡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完成了工程招投标并已开工;投入100余万元更新了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确保了正常运行;完成对登山河实地踏看,按照一河一策要求落实河长制任务;坚持抓好了南岳镇14个非景区村(社区)的主干道沿线建房生态围挡。

5.基础工作坚持抓好。旅游管理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坚持抓好;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全面加强;信访维稳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意识形态、文明建设工作有所提高。

6.决策政令畅通落实。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成了住建与人防事业的职能整合、队伍整合、资源整合,推进了局属事业单位的改革;积极完成了衡山论茶石刻接碑等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严守了会议、节假日值班等纪律。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工作思路。下半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为目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统筹兼顾,确保决策落实和政令畅通,为我区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努力奋斗。

    2.主要任务。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安全生产:强化建筑施工、供气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形势良好、稳定。农村危房改造:开展全区农危改回头看,扎实核查存量危房,确保2019年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存量清零农村环境整治: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战,突出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加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要求,加大建筑业扬尘治理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监管力度。二是突破难点抓落实。解决好项目资金不能及时、足额到位等问题,圆满完成古镇景区提质改造、污染防治、背街小巷改造等在建、须建、民生项目的工程建设。三是统筹兼顾抓落实。将全域旅游创建、创建国家卫生城纳入主要业务工作,加强工作人员组织能力等培养,确保工作任务按要求完成。四是确保执行抓落实。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确保决策落实、政令畅通自觉接受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提案。

3.工作措施。一是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强化认识、及时调度、严明奖惩,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进度要求落实。二是着力创新管理机制。争取局机关引进工民建、文秘专业人员;认真做好区人大、区财政预算调研等工作,深入推进市政园林、市政设施、城市污水收集系统等维护的货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党建工作等为抓手,教育管理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勤政、清廉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形成步调一致、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干净干事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 7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