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计划总结

区住建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7-13 10:18: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住建局

       上半年,我局认真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   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   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以   省市考核工作     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   主要业务工作、基础工作、决策落实和政令畅通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管理,强化协调调度,严格督查督办,各项工作积极扎实开展、有序有效推进。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省市考核工作

1.重点民生实事我局应落实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精准扶贫指标的农村危房改造5户已全面开工。我局将加强督导,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2.新型城镇化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具体任务指标市政府尚未下达

3.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城镇污水排放总量252.07万吨、处理量为239.47万吨,污水处理率达95%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绿化覆盖面积266.5公顷,绿化率为44.43%

(二)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根据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我局应落实的工作主要有7项。

    1.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已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负责

    2.坚持规划引领,完成南岳古镇城市建设规划和电、路、燃气、绿化、消防、给排水等专项规划。已完成城区提质塑形规划方案设计;燃气专项规划有待加气、储气站选址再完善;绿化、给排水专项规划有待深化完善;照明专项规划完成编制,待区规委会审议。

    3.实施古镇提质塑景,加快“五化”建设,以“一线一环一核”为重点,实施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增加文化景观、小品节点,完成衡山路穿衣戴帽和万寿广场提质改造。完成设计、施工、采购EPC总承包模式招标;方案五轮修改,三次专题向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召开专家评审会和文化界征求意见会,在区规划委员会第四期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现均已开工

    4.按照“三个规范、四个杜绝、五个严禁”的要求,深入开展“清街靓城”行动,加强环卫监管,延伸环卫范围,提升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在建工地围挡、材料堆放、垃圾倒放、抑尘防噪管理

    5.改造农村危房35户。完成32户,3户正在扫尾

    6.完善城区污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完成北环路、芙蓉东路2条道路路的雨污分流工程,剩余6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正在施工。

    7.坚持问题导向,在旅游管理、城景乡一体、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目标管理考核等体制机制方面大胆探索、于突破针对市政管理行政处罚、路灯维护管理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在积极向区四大家报告,争取重视、解决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联动,克难完成工作。

(三)主要业务工作

1.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及区政府办有关通知要求,主办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3已办理完毕1件,正在办理6件,对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办理的及时作出说明2件。7月上旬召开办理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2.重点项目建设。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完成投资1044万元;完成荷韵蛙鸣景观园林建设;基本完成古镇入口景观园林、南街1-3-5-7-9号房屋、荷韵蛙鸣景观园林、古戏楼亮化示范工程;完成南街“穿衣戴帽”工程的35%;完成南街私房改建的30%;完成东、西街方案、施工图设计的招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850万元完成背街小巷独秀中路245号雨污分流改造、将军桥雨污管改造施工;雨污分流工作完成北环路,福源东路、方广路正在施工;完成南岳高速连接线人行道改造招投标前期工作;完成大庙周边城区绿化、美化、亮化摸底工作万寿广场提质改造计划投资1500万元;完成施工图设计,已进场施工,签订约30户立面改造协议,正在搭建脚手架。

3.安全生产组织开展了“节后复工复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打非治违”等专项安全生产行动,集中执法8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0家、排查并整改隐患20处;与施工企业分别签定了安全生产责任状11份,认真落实逐日巡查制度,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主题的执法行动,下达质量整改通知书25份、质量停工通知书5份,下达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7份、建筑施工安全停工通知书20份,当场处罚11起;严把建筑工程报建消防设计关,认真指导消防技术标准落实,积极参与专项治理,确保了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督导澳特燃气公司取得了天然气经营许可证,与澳特燃气、百兴升燃气分别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2份,认真落实逐月检查制度,组织开展了1次燃气安全宣传,并要求澳特燃气公司每年入户对燃气管线检修一次,计划7月进行一次燃气安全演练。及时查处非法经营1处,收缴15公斤瓶装燃气19个,电子秤1台。安全生产有效确保。

4.旅游服务与环境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了局系统工作联动机制,及时整改区旅工委督办事项。认真落实分片区逐日巡查制度,切实加强了道路、广场、排污、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对城区7000余个雨污水管网井进行了1—2次清淘,维修井座井盖30余套;维修人行道板900余平方米、路沿石80余米;对城区花草树木进行了2次整枝、防虫、杀药、除草工作,补栽行道树50余株,新补栽绿化面积400余平方米;路灯更换不亮灯具815盏,处理线路故障15起、更换电缆电线10303米;以“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建筑材料、垃圾规范堆放、倒放,工车辆带泥运行规范围挡作业,工完场清”等要求为重点,落实日常巡查、逐月大检制度,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施工管理进一步加强;旅游服务与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在全区考核工作中名列前茅。

    5.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新开工建设项目8个,建筑面积116106.52平方米,总造价14500.72万元;认真组织开工前条件审查,全面落实书面承诺制度、永久性标牌标牌制度、信息档案制度和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依托湖南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加强监管,严格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切实加强了建筑项目质量、施工单位承揽工程资质、施工人员培训合格上岗、关键人员到岗、工程设计变更、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监管,施工现场出入口、值班室和企业标识、工程概况、制度公示等管理;以安全生产为抓手,有效加强了燃气站点设施安检、管道燃气抢修等管理

)基础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人口计划生育、精准扶贫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文明建设、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

)决策落实和政令畅通

认真抓好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的落实人居环境范例奖优秀试点单位申报、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值班备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分类抓好工作落实

1.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与上级考核部门的工作衔接,注重台账资料管理,确保农村危房改造等省市考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考核排位靠前。以万无一失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建筑施工、燃气供气等安全生产工作。

2.突破难点抓落实注重日常督办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旅游服务与环境质量管理、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

    3.加快进度抓落实。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落实工作责任,实施严格的问责,加快推进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万寿广场改造、古镇提质塑形等重点建设项目

    4.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人口计划生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文明建设、信访工作

(二)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面临的困难,研究具体措施,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局上下坚定信心、强力推进工作。

2.强化协调调度。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督查、调度工作

3.严格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单位及其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该批评的要批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罚款的要罚款,并作为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和个人考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