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计划总结

区住建局创建“百岁健康区”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5-04-20 17:03:00 作者: 来源:
去年12月29日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创建“百岁健康区”动员大会精神,创建工作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1.抓组织领导,工作责任落实。根据《南岳区创建“百岁健康区”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局系统创建“百岁健康单位”工作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智海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属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为工作人员;将创建“百岁健康区”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局系统年度业务工作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在组织局系统老年人参与创建活动同时,组织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分别联创的“四型”小区(龙凤溪、紫云、西外街、北环小区)的老年人参与创建活动。 2.抓氛围营造,宣传发动积极。除利用局机关宣传栏开展宣传外,召开局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和局属各单位分管综治工作负责人,以及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的会议,传达全区创建“百岁健康区”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南岳区创建“百岁健康区”工作方案》、《实施细则》、本局的实施方案,安排局系统创建“百岁健康区”工作,要求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结合4月1日开始的综治民调工作,抓好各自联创的“四型”小区的创建“百岁健康区”宣传发动。 3.抓创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我局创建工作的目标是:“以“创建全省首批‘百岁健康县(区)’”为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开展科普教育,落实档案管理,开展关爱服务,全面完成创建“百岁健康区”各项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是:健全工作机构、开展宣传发动、组织科普教育、组织健康体检、组织关爱服务。截至目前,健全了工作机构、开展了宣传发动,摸清了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情况,并建立花名册,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联创的“四型”小区的创建“百岁健康区”宣传发动深入推进。 总的来看,我局创建“百岁健康区”工作行动迅速、开局良好,下阶段,我们将认真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联系,6月底前,将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花名册分送老年人居住的区内各村(社区);二是组织科普教育,组织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和联创的各“四型”小区的老年人,参加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的每年2次以上的中老年人自我保健科普教育集中培训或巡回演讲活动、每季度一次的自我保健知识和自然疗法推广学教活动;三是组织健康体检,组织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各联创的各“四型”小区的老年人,参加祝融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开展的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和档案建立;四是组织关爱服务,协助各村(社区)提出需要社会服务和帮助的建议、意见,协助区民政局开展关爱、关照、扶助空巢、孤寡、残疾、困难老年人的“孝老爱亲”服务。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4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