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计划总结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设想

发布时间:2016-01-13 17:16: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南岳建设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狠抓省市考核工作、主要业务工作和基础工作,确保决策落实、政令畅通,取得了城乡建设新成绩,有力助推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2015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省市考核工作全面完成

1.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当年累计排放总量401万吨,累计污水处理量338万吨,污水处理率达84%城镇建成区绿化: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绿化覆盖面积266.5公顷,绿化覆盖率44.43%

    2.新型城镇化。城镇建设:计划投资18.1亿元的25个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包括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龙凤度假村、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汉韵文化城等8个产业项目,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金月水库、新城西片区、西城区、南城区、核心景区整治、忠烈祠抗战烈士陈列馆、智慧南岳、城市基础设施等10个城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忠烈祠进出口道路、潭衡西高速东湖出口至南岳公路、武广高铁衡山西站至南岳公路及岳东生态停车场、黄金路等4个交通项目建设,教育设施、公益性墓地、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等3个民生项目;生态环境: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43%,污水处理率84%,使用新型墙材砖0.52亿块、占新建建筑的75%环境卫生:落实建筑工地分片巡查、专班围挡等制度,采购绿色生态围挡挡板2100米、标识标牌120套,使用120余处、900余批次,基本保持了围挡作业、挡内无生活垃圾、挡外无材料堆放。落实日常保洁服务和督查考核等制度,确保了万寿广场无积存暴露垃圾。公共设施维护:执行城市照明维护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落实日常绩效考核制度,4641盏路灯、62472米线路及供电、控制设施及时修复出现的故障,每季度全面检修夜景观灯1次,较好地保持了有效照明率98%以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的路面、道板、护栏、绿化带、排水、无障碍设施等公共设施维护,坚持服务外包、合同管理,落实分片区、无休日巡查,及时更换和维护各类被损的人行道板、石板路面9000多平方米,维修路缘石、花池石1700米,残损的 80套井盖、井座均在24小时内修复,对城区7000 多个管网井进行了 4次全面清淘;全年修枝除草花坛4次,雨季加剪1次,补栽补种行道树60余棵、绿化带1700余平方米。

3.为民办实事。城镇供气:新增管道燃气用户1057户,完成年度1000户任务的105%污水处理:保持了84%以上的处理率。农村危房改造:完成了对三乡一镇共120户危房户的调查摸底,确定了南岳镇45户、龙凤乡6户、拜殿乡6户、岳林乡8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5栋。

(二)主要业务工作全面加强

1.重点项目建设。西城区开发: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安置区道路、绿化、管线等配套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改造计划投资400余万元,完成人民医院路、东环路、戴家巷等9条背街小巷改造;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天子山南路1.38KM、芙蓉路和南水路2.14KM、东城区压力管线(含加压泵站)4.28KM、广济南路1.22KM、万福路0.93KM、古镇南街0.7KM、岳云中学周边和市干院周边3.4KM14公里建设任务;南岳古镇景区提质改造完成完成了南街管线入地和部分临街面建筑提质改造试点工作。

2.专项规划编制。完成了园林绿化、城市排水、燃气专项规划(草案)编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并组织评审、报批报备;研究讨论了方广路及高速连接线夜景观规划编制任务,计划明年组织实施。

    3.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南岳区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建筑、燃气、路网、万寿广场游乐项目的管理。建筑安全:11个在建工程项目(建筑面积131279.79平方米)全部依法办理了安全监督注册,工程报建率100%,安全受监率100%;坚持对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状考核,落实施工现场日常巡查、季度大检查等制度,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8份、停工通知书40份,均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了无安全事故发生、事故伤亡率为零。供气安全:坚持实施燃气市场清理整顿,对全区燃气市场及使用燃气热水器的门店、宾馆、私人招待所、发廊进行了2次地毯式清理,共检查217家,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并跟踪整改到位,取缔了非法倒灌经营户周永才,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路网安全:批准确需挖掘道路7起,并严格监督按批准的位置、面积、期限进行施工、在规定时限内恢复原状,确保了无未审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行为发生。万寿广场游乐项目安全:按照迎国家5A级景区复核工作要求,取缔了全部19个游乐项目。

4.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积极执行《南岳区风景资源保护和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督查考核方案》(岳政办发〔201515号),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日常督办问题整改机制高效运转,切实加强了文物维修施工单位资质、万寿广场容貌卫生、园林绿化、河道污水管网、路灯及景观灯、道路、桥梁、排污、排水、燃气、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质量安全、建筑工地等管理。

5.依法行政等工作。权力和责任清单:及时完成编制、公示工作,清理后的行政权力58项(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45项,行政强制2项,其他职权2项)、部门职责14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8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承办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共6件;代表建议办理完毕2件,正在办理兴隆村11组、12组村民出入道路建设、提质改造南岳林场至望云食府路段道路”2件;委员提案办理完毕1件、正在办理东城区市政设施移交”1件。建议代表和提案委员的反馈意见均为满意。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了新型城镇化和城景区提质改造专项课题研究。农村环境整治:结合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较好地予以了推进、落实。百岁健康区建设:成立了工作机构,完成了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及联创小区的宣传发动,建立了局系统60岁以上老年人管理台账。

(三)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文明建设、信访工作等有所加强。

(四)决策落实和政令畅通得到确保

圆满完成了大年三十安保工作路灯建设等任务;及时完成了迎国家5A复核工作的南岳衡山牌坊广场公厕拆除、万寿广场19个游乐项目搬迁等16大项问题的整改。工作得到了区党政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2016年工作设想

1. 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全面提升南岳建设品位,夺取重点工作新成效、全速推进南岳新型城镇化,开创业务工作新水平、全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和把南岳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主要工作任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古镇三街、背街小巷市政公用设施完善等项目。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面小康建设、为民办实事等省、市考核工作任务。业务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切实抓好建筑、燃气等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城景乡建设管理职责,做好农村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

3.主要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管理责任状量化、分解,把任务明确到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把责任落实到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加强日常检查,坚持工作例会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进度要求落实。严格考核,坚决兑现奖惩,进一步增添干实事、抓落实、比贡献、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创新管理机制:争取引进局机关工民建、文秘专业人员;加大建筑管理、公用事业管理、路灯管理的财政投入,深入推进市政园林、市政设施、路灯、城市污水收集系统等维护的货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勤政、清廉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形成步调一致、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干净干事的强大合力,为开创城乡建设系统强盛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1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