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17:20:00 作者: 来源: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住建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要求。局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局办具体负责,机关各室、局属各单位及时报送信息,局办负责整理、审核公开信息,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2.明确专人负责,强抓信息管理。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南岳区党政门户网上住建局网页信息公开的编辑、审核和维护管理,按照南岳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5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政务信箱收到1封信件,及时办结1件。配合区里完成“三清单一目录” 编制、公示工作,清理后的行政权力58项(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45项,行政强制2项,其他职权2项)、部门职责14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8项。  

  二、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将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全面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权利网上运行的透明度。

  1.统一认识,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掌握的政务信息,明确局机关各室、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及时发布,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特别要加强对财政信息、政策法规和日常工作动态的更新维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