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安全生产

南岳:拧紧“防火栓”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0:38 作者:谭惠薪 来源:南岳区林业局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南岳区坚持森林防火不懈怠,严守“禁火令”、拧紧“防火栓”,全力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进入特护期以来,全区护林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增加巡护频次和密度,实行24小时轮班值勤,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同时,充分利用“蹲点”宣传和“走村串户”相结合,努力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我们通过发放‘省长令’‘市长令’‘禁火令’‘封山令’、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老百姓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家户知晓、入脑入心。同时我们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常态化对全村林地进行巡查。提醒广大居民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在野外用火,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南岳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说。

据了解,为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各部门积极联动,建立起区、镇、村、组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并配备便携式消防水泵、高压水枪、胶桶等防灭火设备和技术指导至乡镇街道,全力筑牢全区森林防火安全墙。

南岳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介绍,下一步,区林业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六个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火源管理,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等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