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安全生产

区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交办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6:59 作者:赵泽群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1月6月下午,区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交办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浪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努力。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

刘浪说,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了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自然灾害亡人事故和森林火灾“零发生”,被成功推荐为“全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县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还被国家森防办和省市作为典型推介。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保持好定力,发扬好作风,巩固好成效。

刘浪指出,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以“零事故”的决心,扛牢安全生产担当;以“零发生”为目标,守好岁末年初关口。要始终采取过硬措施,盯紧源头,把隐患风险查的更细;硬起手腕,把监管执法抓得更严;夯实基础,把安全防线筑得更牢。要严格抓好工作落实,明晰责任抓落实,真督实查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强化整改抓落实。

刘浪强调,对安全生产形势,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根本好转”;对安全工作评价,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成效显著”;对安全生产管理,任何时候不能轻言“工作到位”。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努力!

会上,刘浪对巡察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勇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李久扬通报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

全体在职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