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安全生产

“整治+宣传〞并举 打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金钟罩”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4:16 作者: 来源:衡阳市公安南岳分局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有效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涉农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南岳公安交警充分发挥“交旅融合”、“交所合一”机制优势,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和群众出行特点,联合村镇干部及驻村辅警和交通劝导员,采取“整治+宣传”模式,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在农村道路行车比较集中的路段严查7-9座面包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道路不失控不漏管,有效减少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坚持教育与整治相结合,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对未戴头盔的驾乘人员采取“不罚款、上路劝导”的方式,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确保整治和宣传并举,交通管理与意识提升双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