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织牢安全防护网,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寿岳乡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4:04:17 作者:旷佳媛 来源:寿岳乡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会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3月26日,寿岳乡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业务培训会议,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抓手,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乡辖区内企业、茶厂、民宿和农家乐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现场,寿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德新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预防措施,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消防、防汛防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知识。会议邀请了区应急管理局的总工程师郭铁梅现场授课,郭总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质灾害的特点、规律及自救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课,具有实用性与针对性。最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警示专题片,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展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会后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依法履职的能力,调动了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和防范各类事故的主动性、能动性,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下一步,寿岳乡将推动安全生产培训常态化,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