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安全生产

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2 10:32:10 作者:谭雯 来源:南岳融媒

3月30日下午,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和保安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普及反恐防暴理理论知识,提高各学校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保护学校师生安全。

演练模拟一家长因子女上学问题,对学校产生不满,企图报复学校。保安人员发现“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后,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报警,随后,保安人员上前拦截歹,几人配合密切、科学分工,使用盾牌、钢叉等器械合力围攻“歹徒”,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整场演练反应迅速、环环相扣、紧张真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区教育局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和安保人员处理突发暴力入侵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学校与公安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构筑平安校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