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国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4:27:10 作者:谭雯 来源:南岳融媒

12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国检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谢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谢斌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谢斌要求,要高度重视省检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家后评估工作,把握最后的时间,对标查漏补缺、精准精细发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国家后评估考核;要聚焦政策落实、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要对照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扎实开展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整改清零。

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四个不摘”,突出“六个聚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区现有脱贫户433户1537人,监测户21户34人,2022年度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增长达20%。

会上,副区长谭庆年通报省考核评估组反馈问题,并安排部署整改及迎国家后评估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