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风采 | 谭国峰: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2-12-07 14:44:58 作者:彭柯夫 来源:南岳融媒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南岳区第九届人大代表谭国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乡村振兴贡献“代表力量”。

谭国锋是土生土长的南岳镇新村人,靠着聪明勤奋、吃苦耐劳本质在建筑行业混得风生水起。2018年,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怀揣“回报桑梓、造福乡亲”的朴素想法,返乡创业,在农村广阔的田野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2018年,谭国锋回到新村,成立了衡阳国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起了合作社,流转了水田200亩,果林场300余亩,搞起了养殖、种植、水产、畜牧业。随后,谭国锋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能人、入股分红等方式,先后新建了菩提山庄、同利和农家大院,既壮大了集体经济,又解决了村民7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问题。

代表引领,为乡村振兴添“彩”。谭国峰主动学习取经,交流借鉴提升。经常与周边县市区农村合作社进行交流学习,汲取别人的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经营模式,并多次带领团队先后奔赴株洲、怀化、浙江、江苏等地实地参观学习。2021年,谭国锋再次对菩提山庄、同利和农家大院、果林基地等加大投入,改造升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菩提山庄被授予创建了五星农家山庄称号,成为南岳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画卷在新村徐徐展开。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人大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履职最好的回应。作为区人大代表,谭国锋通过公开联系电话、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代言;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生实事在广袤农村得到落实。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谭国峰始终不忘初心,不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公益事业,还捐钱捐物、修桥修路。谭国峰连续十多年,走访慰问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