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社会救助】关爱特殊群体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7:20 作者:叶欢欢 来源:寿岳乡人民政府

12月9日上午,从龙池村村委会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由南岳区民政局、寿岳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关爱特殊群体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牵手计划"公益活动在龙池村村委会开展,宛若严寒冬日的暖阳点亮了困难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为他们托起了"稳稳的幸福"。

活动伊始,南岳区民政局局长李志辉重点介绍了"关爱特殊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牵手计划"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南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吴立华宣读了龙池村"5+"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批复并进行授旗仪式,还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代表等30位特殊对象进行慰问物资发放。在此次"牵手计划"公益活动中,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与南岳区修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线上战略合作签约、龙池村"5+"志愿服务小分队也正式宣告成立。

 

 

寿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志波在活动中指出,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与南岳区修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龙池村"5+"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立,标志着寿岳乡社会治理、公益事业开始迈向新台阶,志愿者们要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营造氛围、真抓实干、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龙池村、寿岳乡的乡村振兴事业"提档加速"贡献力量。曹志波还强调,关爱特殊群体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更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只有稳步提升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质量,乡村文明才会提质,产业发展才会提速,共同富裕才会提效。

 

南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朝晖在讲话中表示,"关爱特殊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牵手计划"公益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社会力量助推南岳区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作用的具体体现。他诚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让爱心之树长青,乐善之风长存。

 

 

据悉,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一直是寿岳乡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了众多公益慰问和社会救助工作,譬如连续7年进行"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以及关爱困境母亲、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定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常态化开展临时救助、低保、特困评定等工作,出真招实招及时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通过上述惠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以细"治"入微的真情服务显著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温度。在未来,随着社会工作服务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本土化志愿服务模式的不懈探索,寿岳乡将为当地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左传益,南岳区慈善总会、南岳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恒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