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南岳镇荆田村:油茶采摘季 志愿者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3-11-01 16:09:18 作者:阳修明 来源:南岳融媒

金秋霜露降,遍地油茶香。10月31日,衡阳市荆田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新农人·油茶果采摘活动”。来自修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户外运动协会的志愿者趁着晴好天气,采摘油茶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漫山遍野的油茶树郁郁葱葱,一颗颗饱满的油茶果挂满枝头,洁白的茶花迎风绽放。微风拂过,果香弥漫整个山坡,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呈现在眼前。志愿者们穿行于油茶林间,有的摘果、有的装袋,忙的不亦乐乎。他们采摘油茶果所获得的酬劳可在农场兑换茶油或现金,也能参与捐助帮扶大学生活动。

山茶油是我国传统的食用油之一,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荆田湾是我区唯一油茶产业基地,种植油茶面积600余亩。荆田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种植生产野生初榨山茶油等综合农业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有员工60余人,其中多数来自当地的群众,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帮扶村民参与种植山茶树及茶油加工,提高村民收入,实现企业增益、农户增收的双赢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