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高山皇菊采摘忙 特色农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11-08 10:56:41 作者:周翔宇 来源:南岳融媒

11月7日,寿岳乡岳林村皇菊种植基地种植的高山皇菊进入收获期,田间地头一派喜人景象。

走进皇菊种植基地,只见金蕊遍地,花香沁人,竞相绽放的皇菊花海犹如一张金色地毯舒展在山野间,美不胜收。花丛中,数名菊农正忙着采摘菊花,不少远道而来的游人同样穿梭于田间地头,或拍照,或嬉戏,尽享秋光。

岳林村共有高山皇菊600余亩,通过吸收附近劳动力参与菊花茶的抚育、采摘、加工以及茶旅融合衍生产业,带动了70多户农户增收,每年务工工资和分红逾100万元。

近年来,南岳结合抛荒整治,因地制宜推动“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工程,大力发展观赏性强、经济价值高的高山皇菊、黄桃、蟠桃、茶叶等特色产业,切实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推动农旅融合,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