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15:14:36 作者:赵泽群 旷杰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4月3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推动我区乡村全面振兴。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并讲话。

刘浪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三农”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推进“三农”工作扎实有效,粮食生产稳中有升,乡村面貌不断改善,乡村治理更加完善,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农旅融合成效显著。

刘浪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方向。要深化认识,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把南岳的“三农”工作做得更加精致;要扛牢使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旅融合深度发展,让农村变景区,农业变旅游业,农民变旅游从业者,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要明确要求,立足南岳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让我们的乡村真正成为全域旅游的有效补充。要突出重点,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五千工程”为总揽,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防止返贫底线、安全稳定底线;持续推进品牌强农、产业富农、融合兴农、科技助农、政策惠农;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建设文明乡风,深化农村改革,培养乡村能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刘浪强调,要真抓实干,广泛凝聚“三农”工作合力。推进“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考核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奋力谱写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南岳篇章。

蒋炳炎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打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攻坚之战,力争用2-3年时间,打造精品村6个,美丽村6个;要强化工作举措,在组织领导上“强责任”、在宣传发动上“求实效”、在督查考核上“动真格”,有力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

区领导沈伟、刘军、谭建红、江莉、旷慧忠、李久扬等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