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乡村振兴

人间四月天 采茶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4-12 16:29:12 作者:肖雪晴 阳修民 周翔宇 来源:南岳融媒

好茶知时季,当春吐新芽。随着气温回升,南岳衡山各高山茶园正吐露出新芽,青翠欲滴,春茶采摘已进入黄金期。

在龙池村石山茶场,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茶树甚是养眼,宛如层层翡翠点缀在山坡上,微风徐来,淡淡的茶香在空气中弥漫,让人感到宁静而舒适。

一丛丛茶树间,茶农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新芽,他们的手指熟练地在茶树枝叶间穿梭,将一片片鲜嫩的茶叶轻轻摘下,放入身前的竹篮中。

据了解,石山茶场共有茶园2000余亩,通过吸收附近劳动力参与茶叶的抚育、采摘和加工制作,带动160余名农户增收,年增收总产值超过200万元。

中华五岳,惟南岳产茶。南岳位于“中国茶树优势产业带”和“黄金纬度带”,该区高山茶园面积达1.08万亩,是全省37个重点产茶县之一。2023年,南岳区干茶产量342吨,综合产值已逾1.5亿元,茶产业以及相关衍生产业、茶旅融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实现劳务收入300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