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应急管理

省林业局来岳督查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1:39 作者:王俊 来源:南岳融媒

9月19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一行来岳督查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岳国有林场和华严湖工区,重点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火灾源头管控情况、应急响应准备情况等进行检查。

“村里的应急队伍组建好了没有,灭火工具配备妥当没?”“消防水池蓄水量怎么样?”“护林员能否和指挥中心达成联动?”。吴剑波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

吴剑波对南岳的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森林火险高发期,南岳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对扑火物资进行全面维护,要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训练,强化基层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做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将南岳国有林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森林防火示范基地;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水平,要严格火源管控,及时报送信息,把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沈伟参加督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