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应急管理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119消防日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3 14:35:49 作者:周翔宇 胡艳 来源:南岳融媒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分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

讲座中,衡阳菩安消防安全服务公司唐小波老师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并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护面罩等消防器材。

演练模拟楼道起火,参训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有序疏散,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安全地点集合。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单位对全区电、气、水路线、消防设施设备、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