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应急管理

以练备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14 09:43:39 作者:胡艳 来源: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高消防应变处置能力和增强自救防范能力,近日,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燃气企业职工,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

消防知识科普

衡阳菩安消防安全服务公司唐小波老师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并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护面罩等消防器材。

实操灭火演练

演练模拟楼道起火,参训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有序疏散,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安全地点集合。

通过此次现场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