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应急管理

区一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06 15:39:03 作者:谭梁 来源:南岳融媒

12月5日上午,南岳区第一中学针对冬季火灾事故和突发环境事件等,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随着警报的拉响,现场“浓烟”四起。学生用湿毛巾或用手捂住口鼻在疏散指挥组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快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学生都已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展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队员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地扑灭初起火灾。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