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重大项目

南岳与中铁文旅投资集团及中铁五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10:04:44 作者:谢军 李喜凤 来源:南岳融媒

9月20日上午,南岳区人民政府与中铁文旅投资集团、中铁五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年接待游客千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南岳向“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区委书记刘浪,中铁文旅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申凌云,中铁五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波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中铁文旅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陈荣国,中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杨荣分别代表政企三方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铁文旅集团与中铁五局集团将以南岳“全域旅游综合提升”项目为依托,发挥央企的品牌、资金、技术、管理、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环境提升、产业导入、区域统筹、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新景区开发等六大类项目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将南岳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文旅发展示范区。

寿比南山,南岳衡山。近年来,南岳始终坚持敞开山门、扩大开放,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围绕“建链、强链、补链”,举全区之力大招商、招大商,先后引进了华声亲知国际研学营地、“见南山”文旅康养综合体、南岳中医康养文旅示范基地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转型升级的步伐越迈越大。此次,南岳与中铁文旅投资集团及中铁五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三方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也是南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南岳舞好全市文旅千亿产业链龙头、助推旅游转型升级的务实之举。

刘浪表示,南岳将秉持重商、亲商、爱商的理念,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发展倾情服务,保驾护航。



中铁文旅投资集团和中铁五局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作为进军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契机,全面加强与衡阳市、南岳区的深入对接,根据南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人文底蕴,深化项目研究,加快推进正式协议签订和项目落地实施。

中铁文旅集团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全资二级子公司,主要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养老产业等领域及相关业务投资,截至2021年,公司累计总投资额超2000亿元。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骨干成员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6.15亿元,总资产530亿元。

区领导谢斌、刘军、魏仲文见证签约,区领导旷慧忠、徐红松、阳勇、王翊安以及中铁文旅集团、中铁五局集团的企业高管出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