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重大项目

南岳区2024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7 14:48:09 作者: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洞景区提质改造和运营项目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中心城区东部,距离南岳大庙、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约4公里。以水帘洞之“奇”的独特风光位列南岳“四绝”之一,既是洞天,又是福地,唐玄宗曾在此投龙简祈福求寿。景区年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门票收入约300万元。

2.招引方向:拟引进投资和运营团队,采用合作运营的模式,与资产所有方南岳区文旅公司对景区进行整体提质改造,合理布局高端民宿及新兴文旅业态,将其打造成为承接南岳衡山千万级游客流量的增长极和引爆点。

3.合作方式:与南岳区文旅公司合作运营

4.联系人:阳  帆(区文旅公司)13975428355

 

水濂养生文化休闲美食街区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水濂村,距离南岳中心城区4公里(8分钟车程),村内有水帘洞景区、坤道学院、朱陵宫等知名景点、道观和学院。目前已布局引进麦客荷客精品民宿、水濂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中心、致物图书馆、“亲子乐园”星空营地、小洞天乡宴等多业态的文化休闲项目。

2.招引方向:拟围绕“洞天福地,养生乐园”的定位,对水濂荷花池环线周围23栋民房进行业态招商,引进和丰富一批特色民宿、健康养生、土菜素食、田园观光体验等文化休闲类项目。

3.合作方式:与水濂村集体经济合作运营;或采用租赁方式单独与村民协商。

4.联系人:胡银泉(南岳镇政府)15907341123

易东耘(水濂村委会)13908447888

 

金月湖文旅消费集聚区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城区东南侧区域的衡山路与黄金路交汇处,是南岳区的南部主入口,坐拥城市门户和客厅的绝佳位置。该地段依山傍水,总占地面积79亩。现阶段已启动“南岳里”项目建设,占地约29亩,以“天工开物”为创意思路,打造以特色餐饮、高端民宿、水景演艺为主的文旅综合体,是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与南岳里毗邻的50亩商业用地可“带方案招拍挂”。

2.招引方向:拟引进社会资本,打造集美食、演艺、文创等为一体的文旅消费集聚区。

3.合作方式:独资,土地招拍挂;或与文旅公司进行合作开发。

4.联系人:阳  帆(区文旅公司)13975428355

 

湖畔亲子主题项目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镇谭家桥新大屋组,金月湖、107道以南,是南岳区的“南大门”。总面积240亩,禹王路贯穿其中,将其分为170亩和70亩两处地块,位置优越,地块成熟,可打造城区标志性项目。

2.招引方向:拟围绕祝融探火、森林休闲等丰富的IP主题,引入社会资本,打造集亲子互动、游乐体验、研学旅行、餐饮住宿、商业街区等业态丰富的亲子主题项目,弥补南岳亲子产品的空白。

3.合作方式:独资,土地招拍挂;或与城投公司进行合作开发。

4.联系人:陈向华(区城投公司)13974705898

 

菩提谷野奢民宿群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镇新村(2023年省级美丽乡村),距离中心城区2.5公里,107国道穿村而过,交通便利。附近有卧虎潭景区、光明溪,是避暑溯溪、闹中取静的休闲胜地。项目所在范围为自保区外,无规划红线限制,可通过村内调剂增加建设用地。目前已完成入村主干道2000余米以及项目入户公路1000米的拓宽及油化,可实现正常会车。项目规划范围内19栋民房,已完成确权房屋总租赁面积5711.91㎡。

2.招引方向:围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实施,拟引进社会资本,对民宿集群规划范围内19栋民房进行整体打造,以生态山水田园为本底、多元文化为特色,打造集住宿餐饮、养生疗养、田园体验、休闲度假等一站式沉浸式旅居的野奢民宿群,构建全龄旅居的生活方式品牌,倡导一种年轻化新型康养生活方式。

3.合作方式:与新村集体经济合作(采用村集体流转,以资源入股的形式,按比例分红。)

4.联系人:胡银泉(南岳镇政府)15907341123

罗建平(新村村委会)13975401092

 

祝融小镇一期及衡阳1944(二期)业态招商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天子山区域,先后获评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湖南省示范步行街、湖南文旅新业态示范基地等荣誉。项目总占地面积961亩,由传奇文化发展集团分三期投资。其中一期已建面积约4万平方米。二期“衡阳1944历史文化记忆街区”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占地面积51亩,是以电影《援军明日到达》为IP,复原1944年衡阳古城的记忆场景,打造集住宿、娱乐、休闲、购物、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沉浸式度假区。作为2024年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十大观摩项目之一,项目周边有引动千万流量的南岳全域旅游游客集散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目前已完成招商面积约30000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奥斯卡酒吧、思铭魔术剧、星空幻境等均已开业,二期温德姆酒店、岚亭悦精品民宿、电影院等已达成合作意向。

2.招引方向:拟对一期、二期77间门面商铺(20㎡-150㎡)以及6套独栋公馆(440㎡-3700㎡)进行招商,引入百年老字号、非遗特色产品、酒店、民宿、咖啡馆、书局、邮局、餐饮、小吃、名人工作室、无动力乐园等一批业态入驻,打造文旅体验新场景。

3.合作方式:租赁模式(租金区间30-60元/㎡/月)或联营模式(10%-20%不等,根据其品牌影响力、引流能力、回报率等综合评估其扣点率

4.联系人:戴慧玲(区文旅广体局)13973439338

冯龙飞(传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15116862201

 

庙东商业步行街业态招商

1.项目背景:项目地处南岳城区核心地段,西邻南岳大庙,东邻千年古刹祝圣寺,南邻南岳古镇景区,北邻万寿广场景区。总占地152.7亩,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由衡阳市百汇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6亿元。该街区是南岳首条水系情景式特色商业街,配套有57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目前“衡山派”夜市、粤湘阁大型餐饮、老长沙小吃、观山民宿等业态已入驻街区,与麦当劳、霓裳茶舞、星巴克飞行影院等商家达成合作意向。

2.招引方向:拟对街区酒店(12000㎡,141间客房)以及112个铺面(60㎡-400㎡)进行招商,引进星级酒店,特色民宿、特色餐饮,休闲咖啡厅,文艺清吧,素食餐厅等业态及品牌酒店运营团队,打造集居住、商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仿古街区。

3.合作方式:租赁模式(40元-60元/㎡/月)联营模式(5%-20%/月)根据品牌影响力、回报率等综合评估其扣点。

4.联系人:汪富杰(祝融街道)13975406403  

王经理(百汇置业有限公司)15574770694

 

“见南山”文旅综合体以商招商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区南城区金月湖湿地公园东侧,由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集团投资。总占地面积519亩,其中商服用地约369亩。目前已建好营销中心、幼儿园,前期规划的一期住宅和酒店已通过省国资委批复,正在和华天酒店集团洽谈酒店运营。

2.招引方向:拟引入社会资本或专业运营团队,共同开发剩余292亩商服用地,建设康养中心和主题商业街区,打造文旅新地标。

3.合作方式:合资入股、股权收购等形式。

4.联系人:旷泽坤(区住建局)13875694491

          刘红兵(凯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3017384164

 

环白龙潭休闲体验区以商招商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东南山脚集贤峰下、白龙湖畔,总占地面积220亩。区域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依山傍水,目前已布局水上乐园、户外小型游乐场等项目。

2.招引方向:拟盘活现有的18栋独栋别墅,引进品牌运营团队,将其打造成集传灯祈福、沉浸体验、休闲露营、高奢民宿于一体的环湖休闲体验区,成为可看、可游、可触的衡山夜游2.0版。

3.合作方式:独资,购买独栋别墅;合作,与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

4.联系人:杨鹏蔚(区商务局)15211378339;

刘中艳(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3974740397

 

寿岳国际酒店以商招商

1.项目背景:项目位于南岳城区中心位置,是商务会务、酒席宴请的首选酒店。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于2007年10月1日投入使用。原酒店集住宿、餐饮、娱乐、健身等休闲娱乐于一体。

2.招引方向:拟以股权整体出让或者部分出让的方式,寻求合作方对酒店进行提质升级,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建设打造一家集客房、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酒店。

3.项目合作方式:整体拍卖

4.联系人:戴慧玲(区文旅广体局)13973439338   

 (寿岳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1360731163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