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重大项目

南岳区召开推进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5:58:32 作者:赵泽群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2月28日下午,南岳区召开推进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刘浪强调,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统筹兼顾、善于创新、加快节奏、改进作风、守牢底线,全力打好开年“第一仗”、跑好全年发展“第一棒”,以工作“率先”、指标“争先”实现全年“领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

刘浪指出,今年全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锚定既定目标,发起新攻势、再掀新热潮、誓夺新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解放思想。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敢抓敢管、敢闯敢试的实际行动,实现“建设标准高、建设变化大、建设速度快”的目标。要坚定信心。正视机遇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工程抓推进”之中,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要真抓实干。县级领导、项目指挥长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本着“项目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的理念,全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要实行双向调度,围绕项目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推进、抢进度、见成效。

刘浪强调,要统筹兼顾。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围绕“大会所急、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三个方面,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发力,紧盯结果持之不懈发力。要善于创新。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鼓励在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招商方式、理顺工作机制方面大胆改、大胆试,真正让顶天立地的大项目、铺天盖地的小项目支撑起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节奏。坚持“定下的事要干、说好的事要办”,对确定的任务、瞄准的目标,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对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实行挂图作战、奖优罚劣,全力确保所有项目“天天有进度、月月有变化”。要改进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敢于较真碰硬、注重协同作战,坚持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速度不放慢、劲头不松懈,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加力加速。要守牢底线。树牢底线思维,防范政策风险、合作风险、廉洁风险,警惕发生提篮子、打牌子、层层转包,杜绝发生“项目起来了、干部倒下了”。

蒋炳炎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长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既定方案和要求,身先士卒、带头作战、狠抓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按照“三保优先原则、项目推进原则、安全稳定原则”,努力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要千方百计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多措并举改善南岳营商环境,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抓招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驻南岳、投资南岳。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勇传达全市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安排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金月湖、智慧旅游服务中心等9个项目指挥长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回应。

区领导刘军、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旷慧忠、徐红松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