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眼科医院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4 09:19:45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股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眼科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5662261

邮政编码:421900

联系地址:衡阳市南岳区禹王路19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眼科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衡山路215

建设单位

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眼科医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长沙宜青环境评估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眼科医院建设项目,项目拟恢复现有主体楼商用功能,拆除医院现有辅助用房,在原址上重建。拆除重建后总用地面积680m2,建设1栋综合楼,该建筑占地面积656.28m2,建筑面积1777.56m2。医院设置床位24张,内设眼科、医学影像科,不设检验科。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施工扬尘及施工机械排放的尾气。本项目在采取路面洒水、围挡作业、设置防尘网、渣土封闭运输、在施工场地设置清洗点等措施情况下,施工过程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使用废气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并加强设备、车辆的维护保养,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严禁使用报废车辆,施工期设备尾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污水处理设施密闭,通过定期喷洒除臭剂、加强周边绿化等措施,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2.废水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水环境的影响主要是施工废水及暴雨地表径流。建造沉淀池、隔油池等污水临时处理设施对施工废水处理后用于洒水抑尘;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施工场地文明施工及环境管理暂行规定》,对地面水的排放进行组织设计,严禁乱排、乱流污染道路、环境。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医院综合废水。医疗废水经化粪池、污水处理站处理,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岳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噪声的主要来源是由各种机械和车辆行驶所产生。项目施工期需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产噪设备的管理;严禁高噪声设备在敏感时间段作业,禁止夜间施工。采取这些措施可有效降低施工期噪声源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本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治疗仪器设备、污水处理设施等。各设备均为常用的室内低噪声设备,且间断运行,对环境影响较小。本项目周边200m内没有工业企业,无工业企业噪声影响。本项目建成后,与北侧衡山路相隔1栋楼,与现有项目相比,距离衡山路的距离变大,交通噪声对本项目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建筑垃圾及施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项目施工场地产生的建筑垃圾可回收部分,收集后送至回收站,其余运至建设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堆放;施工期开挖的土石方达到平衡,无外排。施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每日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置。项目运营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设施污泥。设置危废暂存间贮存医疗垃圾,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定期清运;生活垃圾通过内部的收集系统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产生的污泥严格按照《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29-2013)要求,将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包括废水处理装置污泥和预处理装置沉淀物)预先进行化学消毒处理后,按照危险废物处置要求,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理。经上述措施处理后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