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业务用房修缮提质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3:40 作者:环境影响评价股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业务用房修缮提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5662261

邮政编码:421900

联系地址:衡阳市南岳区禹王路19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业务用房修缮提质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广播电视台南岳台广播电视塔南侧

建设单位

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省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业务用房总占地面积4450m2,总建筑面积3710.6m2,本次修缮未新增占地,未新增建筑面积。主体工程:本次修缮不改变主楼建筑面积(3502.33m2)及主体结构,根据房屋鉴定报告,对主楼结构进行改造加固;拆除原有副楼(建筑面积208.27m2),在原址上重建,建筑面积与原有工程一致。配套工程:配套建设水电管网、消防、污水处理系统及室外道路铺装、绿化。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本施工期主要大气污染源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尾气、装修废气。本项目在采取路面洒水、围挡作业、设置防尘网、渣土封闭运输、在施工场地设置清洗点等措施情况下,施工过程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使用废气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并加强设备、车辆的维护保养,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严禁使用报废车辆,施工期设备尾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采用环保型油漆及涂料,施工期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食堂油烟及生活垃圾恶臭。油烟采用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标准限值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烟油竖井排放;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生活垃圾恶臭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施工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依托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绿化,不外排。项目施工期生产废水主要为设备、工具清洗废水,建造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对施工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中喷洒抑尘和景观绿化,施工废水不外排。施工期废水对环境影响较小。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场内自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依托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塔消防水池暂存,同时依托电视塔周边的喷灌系统将处理达标后的污水回用于绿化,不外排。

3噪声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噪声主要是施工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产噪设备管理,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禁止超载、超速行驶。合理安排施工物料的运输时间,在途径沿线的景点路段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采取这些措施可有效降低施工期噪声源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由临时生活垃圾收集桶收集,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建筑垃圾分类收集,综合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部分及时清运至南岳区弃渣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