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蒋炳炎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0:13:11 作者:王俊 来源:南岳融媒

11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抗旱保水、庙东项目等相关工作,审议首届衡阳市旅发大会南岳区活动经费预算,听取南岳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衡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衡阳市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包保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水乃生命之源,要千万百计保水源、千方百计减浪费,千方百计保重点。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落实蓄水保水措施,把灌溉用水转化为饮用用水,全面启动新村杨梅坝—兴隆水库应急调水工程,做好湘江引水准备,鼓励引导城市供水区有序启动自备水源井。所有机关单位要实施计划用水,严格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大力推进节水行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促使各取水用水单位依法用水,规范用水,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

会议强调,庙东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是打造历史文化名片的重要载体。要依法依章依协议,履行法律职责,加快推动庙东项目收官扫尾。

会议还审议了首届衡阳市旅发大会南岳区活动经费预算;听取南岳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