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南岳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周玉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刘浪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4:36 作者:谢军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16日上午,南岳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刘浪主持会议,带头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浪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浪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

周玉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南岳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坦荡的党员品质、团结奋进的班子氛围、较真碰硬的整改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预期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原原本本及时跟进系统学、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贯通学,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要践行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力量。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使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革命斗志,做到真干、实干、苦干、善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把南岳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扎实奋斗。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中将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刘浪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步。带头奋勇争先求实效。瞄准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扛牢擦亮历史文化名片、舞好文旅经济龙头“两大使命”,聚焦“三个提升”,营造“四敢”环境,高效推进“五个行动”“五大发展”,兑现年度“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头直面问题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五明确”,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殷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周青梅到会指导。区领导谢斌、刘军、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徐红松、何鹤鸣、阳勇、李久扬参加或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