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蒋炳炎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4:17 作者:王俊 谭梁 来源:南岳融媒

2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两会”相关报告和《区委党校租赁华声亲知南岳研学营地办学的方案(审议稿)》《南岳区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安全责任链(审议稿)》《南岳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议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客观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全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是一个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既接天气、又接地气,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务实进取,符合南岳发展实际的好报告。报告起草小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确保报告内容和数据科学合理、准确无误,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南岳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大事。征集筛选好2023年全区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衔接,积极跟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动态,明确承接任务量和具体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公共服务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党校租赁华声亲知南岳研学营地办学的方案(审议稿)》和《南岳区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安全责任链(审议稿)》及《南岳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议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