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刘浪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 研究人大、政协“两会”等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3-02-22 14:01:33 作者:赵泽群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2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组织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人大、政协“两会”相关事项、信访维稳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等工作。区委书记刘浪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结合南岳实际不断深化理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相关安排科学合理、紧张有序,各个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要进一步统筹对接,做细、做实筹备工作,以更强的合力保障“两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2023年南岳区重点民生实事》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及各方意见建议,体现了群众意愿。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指出,举办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既是区委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部署,也是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培训学习实效,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岳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信访系统要强化担当,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