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公报 > 2022年

区政府政务周刊(第一百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09-27 08:48:06 作者: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

南岳区人民政

     

(第一百二十一期)













南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1-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政府工作,推行政务工作网格化管理,着力建设忠诚型、法治型、服务型、担当型、廉洁型"五型"政府,打造最具执行力的政府团队。区政府政务工作实行周刊月报制度,每月总安排、每周一清单、每日一推进。编发《政务周刊》,旨在全面、真实、及时反映政府系统重要工作决策、工作部署、工作成效、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推进工作统筹,推动工作落实,着力构建"大局长,小区长"履行工作职责的工作格局。全区政府系统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树立廉洁形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奋斗!

文旅活动

8月1日上午,衡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我区召开,发布衡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于10月下旬在南岳举办。副市长谢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市文旅广体局局长王郦君,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上,谢宏宣布衡阳市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为南岳区,王郦君发布衡阳市首届旅发大会举办的意义、目的及模式,蒋炳炎发布首届旅发大会在南岳召开的设想,刘云宝主持新闻发布会。

区领导旷慧忠、蒋和平、胡融峰、邹声锋出席。



常务会议

8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十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兴隆水库项目建设及后期运维、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南岳区教育局与成章实验中学合作办学等工作。



走访慰问

7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率队走访慰问驻岳部队官兵,共叙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发展。

刘浪充分肯定驻岳部队官兵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刘浪表示,南岳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传统,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篇章。

区领导刘军、魏仲文、何鹤鸣、陈细柳参加慰问。



生态保护

7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就兴隆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及建设相关问题听取汇报,明确运维主体及相关收尾工作要求,确保水源地水质持续向好。



农村工作

7月25日上午,副区长谭庆年深入南岳镇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强调镇村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真重视;二要转变思想,注重方法,真务实。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争先创优。


7月25日上午,副区长王翊安深入新村村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和宣传,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上级的工作安排,主动对账补短板,深入盘账找弱项,全面彻底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教育工作

7月28日下午,为促进教育的资源融合与共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副区长建国召集教育、财政、人社、司法等部门就南岳区政府与成章实验中学合作办学协议进行商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