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刘浪:为南岳镇镇村(社区)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15 13:59:28 作者:谢军、陈涛 来源:红网南岳站

9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前往南岳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镇村(社区)干部授专题党课。他要求南岳镇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刘浪在授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深刻把握讲话的落实举措,坚定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加快南岳发展、推进从严治党,为把南岳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奋斗。

刘浪强调,南岳要发展,关键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积极响应,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朝着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共同目标一步一步朝前走。当前,我们要从体制机制中大胆改革创新,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要推进景区管理运营改革,实施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做到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要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做到工作下移、力量下沉、权责下放,激发基层工作活力;要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倡导作风学风会风改进等。

刘浪要求,南岳镇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好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维护以及跟踪服务;要抓好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群众作用,避免同质化建设;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干部带头作用;要守牢安全底线、关注民生,及时回应解决老百姓民生小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红松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