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来岳检查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3:31 作者:王俊、缪雯 来源:红网南岳站

9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谢石中一行来岳检查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火灾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南岳大庙、游客服务中心、半山亭消防中队、祝融峰、森林公安分局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实地检查景区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检查组对南岳大庙灭火器箱、消防栓、火灾报警系统、小型消防车和监控指挥中心的相关技术功能一一进行查看测试,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巡查记录本,了解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人员在岗在位及管理情况。

在森林公安分局,检查组还实地组织防火设施设备的操作和演练。谢石中充分肯定该局应急专业队伍的技能素养,要求该局认清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继续加强防火管理,按照工作职责严防死守,严禁火源进山入林。

检查中,谢石中强调,保护好森林资源是打造安全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景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等综合监管,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南岳区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各项森林防火措施,杜绝火灾发生,切实为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雪峰参加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