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教育系统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3:51 作者:彭柯夫 来源:南岳融媒

为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5月21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区红十字会走进万福小学开展2022年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培训由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及考试两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急救理论、心肺复苏、心电除颤、创伤救护以及防灾避险等应急救护知识。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案例分析与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学员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助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实操模拟演练环节中,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分组反复练习,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达到规范操作。培训最后,对学员进行了操作考试,培训合格后统一发放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认识到了掌握急救技能和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


相关文章